close


2007.6.22

我想教練應該對昨天的情況心裡有底,所以今天我稍微起個頭,他就重教S型前進與後退,教練示範一次,陪著我練一次,教練就放手讓我自己練。真是奇怪,大家都說後退比較簡單,可是我都是前進ok,後退的第一個彎道就偏了,幾次下來,我覺得應該是我前進時出S型彎道時的回正有問題,因為地上沒有箭頭,比較對不準車道,導致後退時的車身偏斜,調整的弧度又不夠,才會在後退的第一個彎道就壓線。

不過我的離合器控制得越來越順了喔!一個多小時練下來,左腳又酸又麻,真是搞不懂大部分的男生為什麼會喜歡手排車?

 

教練語錄:

1、    擋風玻璃左下角過品管線預備轉彎,一碰到安全島頂端(我的視角是中間)就左轉一又四分之一圈,維持不動或修正(保持左邊車身與安全島2指幅寬),擋風玻璃左下角碰到安全島時回正,短暫前行(維持緩慢速度,太快等一下會來不及轉彎),右邊缺口(冷氣口吧)碰到安全島右轉一又四分之一圈,車身對準車道後回正,手把出白線停車

2、    S型的速度要放慢,否則會來不及轉彎,很多沒考過的都是掛在這裡,速度越慢越好

3、    修正之後又轉回去,你都會忘記

4、    出彎道後車身太偏右邊,就原地左轉一圈倒退修正

5、    真的忘記怎麼做就停車扣8分,也不要去壓線或撞安全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