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06.13  今天是小胖子第一天到駕訓班上課,一整天都在想著,要是把車子撞壞了,是我要賠嗎?會不會被教練退學啊?一下班衝到大胖子辦公室,叫他要準時7點半去接我下課喔!不然會有種小朋友放學時,卻是最後一個被媽媽接走的那種又害怕又孤單的感覺。除此之外,因為很緊張,總覺得看到大胖子就會比較好一點,所以才會在去上課前,又到他辦公室去。


 


下公車,找到駕訓班小姐說的萊爾富巷子轉進去,走了約10分鐘就到了,辦好手續,離上課時間還有20分鐘,就跟旁邊的小姐開始哈啦(看來我越來越有歐巴桑特質了:會跟陌生人聊天……),沒多久,教練來認領我了,哇……教練超率性的,留一頭長髮,看了看資料說他也住桃園,很有緣


 


同時上課的還有一個小男生(看起來應該是即將滿十八歲,所以來學開車),教練首先介紹方向盤、方向燈、雨刷、離合器、煞車跟油門,然後就讓我們試著控制離合器前進跟後退,然後教練就發現了,原來我真的真笨,底下就是教練常對我說的話


 


1.      不是跟你說離合器要慢慢放,你放那麼快當然車速會很快啊


2.      要去感覺離合器放到多少車子會動,然後就要頂住不要再放


3.      不是跟你說方向盤要修正,離合器一定要放,車子動方向才會修正啊


 


……好想哭喔!我根本聽不懂什麼叫修正,我也看不出來我的車身是歪的


嗚嗚嗚……好在大胖子準時來接我(晚20分鐘下課,還讓他等了很久),看到他的瞬間有想哭的衝動,但是不能被他看到哭出來,不然他會嘲笑我一輩子,只好裝出笑容跟他報告上課的情況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